炎炎夏日应当心红眼病(图)

2009-08-14 15:22:13 来源:互联网


  炎炎夏日应当心红眼病

  由于天气炎热,各种病毒微生物都加快了生成和传播的速度,引起急性感染性结膜炎的发病率增加。

  医院眼科专家提醒,这种结膜炎是传染性的,而且在病情的潜伏期就可以传染。一旦感染病毒,眼睛就会有特别疼痛的感觉,应当及时到医院诊治。[-hzh-]

  据医生介绍,前来求诊的病人一般结膜高度充血,或有结膜下的小出血点。假使病情严重,还可能出现耳前淋巴腺肿和眼睑肿。但是,此类结膜炎病人需要及时治疗,都可以完全治好。

  其实,许多办公族都患有结膜炎,有的人在平常的生活中并没感觉到眼睛有什么异常,有的人则已出现了一些明显的结膜炎症状,如眼睛疼痛、流泪、畏光、充血、红痒、水肿等等。造成这两种结膜炎的病因主要是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和受到某种化学刺激,化学刺激包括染发、空气污染等。受到化学刺激又可以造成两种类型的结膜炎:机械性损伤结膜炎和过敏性结膜炎。

  医生提醒,日常生活中就应留意预防结膜炎的发生。较好不要戴隐形眼镜,除了机械摩擦,眼镜的水凝胶材料本身也有过敏机制。

  如已经感染过敏原,应该立刻停戴隐形眼镜,同时用药治疗;平常要少到泳池等公共场所活动;家庭中各人毛巾应该分开并用流水洗脸。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